千与泠

来往日月,不废江流

【日月同辉】双子×你|花非花


上一棒: @空巢老人无人看管中 

下一棒: @Eye and Brain 




你是我别有心事不敢诉说。

 



      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,你很紧张,不敢去主动搭讪,也没有人主动理你。

      你一个人漫步在神秘的魔法走廊,这里的一切让你感到新奇。同时,你又无可避免地感到孤独。

      有人从身后拍了拍你的肩膀。你转过身去,看到了一个红头发的男孩。

    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要不要尝一下这颗美味的糖果?”他眨了眨那双好看的眼睛,眨得你心都要化了。

      他也许可以成为你在霍格沃茨的第一个朋友,你这样想。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你试探着问出口。

    “弗雷德·韦斯莱。”男孩欢快地回答了你,没有任何抗拒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你在这里交到朋友了,你很开心。他的糖很甜,你的心也很甜。

      直到你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变成了爆炸头,那个男孩笑得简直要在地上打滚,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很好,弗雷德·韦斯莱先生,我记住你了。



      再次见到弗雷德时,你给他施了一个祖传的跳跳咒。看着他只能跳着去上课的样子,你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。

    “弗雷德·韦斯莱,你也有今天啊。”

    “嘿,我不是弗雷德,我是乔治。”

    “???”

    “弗雷德是我双胞胎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弗雷德居然有一个双胞胎兄弟,报仇找错了人,这太尴尬了。更尴尬的是,你只会施咒不会解咒。

      你很是抱歉地告诉乔治你对他的现状无能为力,只能等半个小时后咒语自动失效。

      乔治倒是十分兴奋的样子:“这太好玩了,把这个魔咒教给我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后来,他成了你最好的朋友。



      你又和弗雷德见面了。你确定这个是弗雷德,你听见安吉丽娜叫他名字了。

      他递给你一个很眼熟的糖果,笑得真诚纯良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我会傻到被同一个恶作剧整两次吗?”

      他挑了挑眉,带着一丝讶然。

      虽然你并不想承认,但不得不说,他挑眉时,你的心跳漏掉了一拍。



      你和安吉丽娜分别以乔治和弗雷德最好的朋友的身份,加入了霍格沃茨玩笑四人帮。你们有了更多相处的时间,也走了更多隐秘的心事。

      作为最好的朋友,你大多时候是跟在乔治身边。但是你慢慢发现,你的视线总在不经意间跟着弗雷德走。

      你大概是喜欢上他了,你想。

      弗雷德很喜欢捉弄你,你暗自希望这是他表达喜欢的方式。你总是以来找乔治为借口故意出现在他面前,给他提供捉弄你的机会,他也确实没有浪费掉这些机会。

      但是你无法自欺欺人地忽略安吉丽娜,那个美丽大方的女孩。她对你很热情,也很友善,是一个很不错的朋友。然而同时,你的内心深处十分嫉妒她,嫉妒那些她和弗雷德一起玩魁地奇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你不擅长飞行,乔治曾经有一次拉着你一起飞,你却害他进了医疗翼。所以,你只能仰望,看着他们在球场上空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度。那些动人的时刻,属于他们,不属于你。

      弗雷德大概是喜欢安吉丽娜吧,你这样想。

      你又一次仰望着他们,眼眶有些酸涩。大概是风吹的。



    “什么事还要把我单独拉出来说?”乔治笑着看着你,语气带着一种莫名的兴奋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弗雷德喜欢什么吗?我不知道该送他什么生日礼物。”你讨好似的呲了呲牙。

    “哦,我知道。比如……”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,只是语气有一点生硬。

      乔治说的这些东西听上去很耳熟,好像是乔治天天在你耳边念叨的。

    “先停一下,乔治。你说的这些是弗雷德喜欢的还是你喜欢的?”你表示怀疑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小姐。我喜欢的弗雷德都会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你心领神会,花了一整个周末的时间去为弗雷德挑选礼物。当然,你也没有忘记乔治那份。你还不至于重色轻友到那种地步。



    “嘿,克里瓦特的生日舞会你参加吗?”乔治半倚在墙上,笑眯眯地问你。

    “克里瓦特?”

    “佩内洛·克里瓦特,珀西的女朋友,和珀西一样无聊。但是那天会有很多好吃的,也许你会想去凑凑热闹。就在三天后的周五晚上。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弗雷德并没有来邀请你做他的舞伴,所以他还是喜欢安吉丽娜的吧。你这样想着,突然觉得很沮丧。

      自从你向乔治打听弗雷德的喜好,乔治便明白了你对弗雷德的心思。此刻,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你的情绪转变,轻声安慰道:

    “我还没有舞伴,也许这位小姐可以赏个脸?”



      明天就是克里瓦特的生日了。

      你仔细地打量着眼前这个红发男孩,从那些微表情和小动作来判断,他理应是弗雷德。

      但是你还是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“别逗我了,我知道你是乔治。”你故意这样说。

    “嗯?可是我真的是弗雷德,我没逗你”,男孩无奈地看着你,继续道:“所以,你到底愿不愿意做我舞伴?”

    “我愿意,可我以为你的舞伴是安吉丽娜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但只是朋友,就像你和乔治。”他有些好笑地挑了挑眉,随即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“哦,抱歉,我之前一直在忙着研发新产品,所以这么晚才来找你,让你误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从口袋中掏出一颗糖果递到你面前:“新产品,试试吗?算作赔礼。”

      也许轻易接过弗雷德给的食物并不是个好主意,但你无法抗拒他期待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你吃下了那颗糖,很甜,一如初见时的那颗。

      然后,你的头发开始变得亮丽、柔顺,最神奇的是,变成了姜红色。

    “特意为你定制的,可以持续到舞会结束。”他满意地揉了揉你的一头红毛,嘴角都要咧到天上。

    “这样就更像一个韦斯莱了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的舞会没有让你失望。你吃到了榛子巧克力味的蛋糕,得到了弗雷德一个香草布丁味的吻。

      你不知道你的头发和脸哪个更红一些。



 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在一个个恶作剧中一天天地过去。你们长大了,你们毕业了。然后,你们结婚了。

      你站在花团锦簇的台上,想起了很多很多。

      想起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像个小混蛋,让你在开学第一天就丢人。但你却不知为何,悄悄对他动了心。一瞬动心,永远动心,从此眼里脑里心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人。

      弗雷德曾经问过你好几次你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,你才不会告诉他你对他一见钟情,新郎先生已经够自恋的了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乔治还是罗恩喊了一句什么,台下的宾客们开始起哄、欢呼。

      台上的你们却并不关心,只是看着彼此的眼睛,一辈子都看不够的眼睛。

  

 

 

乔治的日记

       她和弗雷德结婚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看上去是那么地般配,我一直都觉得那样一张脸和她很有夫妻相。他们并肩站在台上,这个画面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里,但我知道,新郎不一样。我也在高朋满座中听着万人齐贺,却知道与她相誓偕老的那个并不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她,傻傻的,没一点防备心,毫不犹豫就吃下爆炸糖。那个时候的她,还分不清我和弗雷德。但是现在不会了,她可以一眼看出哪个是她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她动的心思,只知道那个时候她已经爱上了弗雷德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回忆,是时候被藏进心底了。

       愿我最爱的两个人永远幸福。

 

 




三个人的故事,一个人的be

要素察觉:“我喜欢的弗雷德都会喜欢的。”


全世界最好的双子生日快乐



我的另外两篇生贺

网课(糖) 

Another(刀) 

评论(69)

热度(2230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